六上弦

(已退,勿关)

[林陈abo]“背道”而驰的终点02


    申江大学。

    林楠笙托了托滑落的眼镜,心理暗示自己是徐立文,他长呼出口气,大步迈向看书的朱怡贞。

    一番搭讪后的情绪大概只有他自己可以体会,任务目标对他起了警惕。

      林楠笙微眯了双藏着锐利的眼,转身是又带上了“徐立文”的含蓄羞怯的微笑。

     “你要去建立徐立文的生活圈子,去丰满徐立文的性格,让这个人在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心中扎根落实。”

      林楠笙脑中不断想着这句话,同时那种酸涩感又涌了上来……林楠笙心里有道声音告诉他,他在心疼……

      林楠笙霎时闭了眼,眼镜被他扔在桌上,他的站长……他了解多少啊……

     这个念头不过存在一瞬就被林楠笙抛诸脑后,他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扮演徐立文,而不是去想那些……私情。

     朱怡贞……喜好……生平背景……交际圈……

      一条条信息在脑中浏览筛选,林楠笙注意到周日的舞会,他垂眸思索,机会到了。

     余下这几日他安排计划渐渐减少与朱怡贞碰面来减少怀疑,也准备去学舞。

     上海有名的舞女蓝小姐,也是圈子里众所周知陈默群的“红颜知己”,林楠笙却从不这么以为,他敏锐的天赋告诉被感情蒙蔽的他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。

     “嗯?怎么想着来找我?”

      蓝小姐举手投足的风流与妩媚都让他不知所措,他抿了两口酒道:“我……我想学舞……周日有一场舞会,我想请一位女孩跳舞。”

      “?有心仪的omega?可……你不是喜欢陈先生吗?”

      林楠笙脑子里那根绷紧的弦一下子断了,他汕汕地笑,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他无法反驳也不想反驳的事实,蓝小姐看他面红耳赤的样子就知道自己没说错。

      她托着头好像打算看戏,“我呀给你指条明路,陈先生的舞跳得比我好得多,你既然是他看重的人,你要学那不是现成的老师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我?”

      林楠笙茫然地看着蓝小姐袅袅婷婷的背影咬着唇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说实话他心动了……他不是个好人……可他想让站长教他……

      自认变坏了的林楠笙敲响了陈站长家的门。

      陈默群正整理着资料,听到敲门声他的警惕性却因为熟悉的气息而降低。

      林楠笙……大晚上过来干什么……总不可能是发现了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陈默群开了门就见到一个红着脸的小狐狸,他难得有些心虚,又觉得占便宜的是林楠笙,吃亏的是他陈默群,心虚个什么劲儿!

     可对上那双眼他就觉得内疚,“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嗯嗯。”

     林楠笙赶忙应着,回身关上门,却突然没了那份刚刚的勇气。

     “怎么?这么晚来找我,进了门干嘛什么都不说?”

      陈默群把茶杯放到他面前,抬眸打量青年的神色——忐忑,犹豫,羞涩,挣扎,期待……还有些许的害怕……

     陈默群收回略带侵略性的目光,端起杯子抿了口茶水。

    “站长……我……我没……”

     林楠笙觉得自己的心思在站长的视线下无所遁形,引起微醺的酒精也逐渐被消化,他的脑子也清明过来。

     陈默群漫不经心点了点头,想的却是傻小子肯定没发现,要不然大概率要和他吵起来。

     陈默群这下好奇他的来由来,静静抬手打断他,“没什么?你可不是没什么事来找我的性子,说吧,站长能帮的肯定帮你。”

     林楠笙好像受到了鼓励似的,也有可能是那残余的酒精还在影响他,也许是他的放任,放任自己受到操控。

     林楠笙听到自己说出的话,“站长,我想请你教我跳舞。”

      陈默群心下一跳,觉得不对却又觉得正常,他是Omega的身份站里都知道,他也从未瞒过任何一个人,可从没人让他跳过女步,也没人敢让他跳女步……更没人敢邀他这个凶名赫赫的站长跳舞。

     林楠笙为什么找他学……他不想自作多情,却又情不自禁地想多些……明明他最讨厌的就是犹豫不决……他真的动了心。

     屋内流动的空气都是寂静,林楠笙忐忑又期待地捏着衣角,等着站长最后的审判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听到答复,林楠笙双眼不由瞪大,呆愣的样子倒是让陈默群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那林先生愿意和我跳支舞吗?”

     林楠笙觉得自己心跳得不像自己的,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握上面前人的手,怎么起来,怎么把他的站长抱在怀里……

     “错了……嘶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站长……我我!”

     “没事,继续……学得不错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  灯光打下,陈默群平素冷峻的脸也带了些柔和,林楠笙只觉得他的站长笑起来真的好好看……

      屋外黑夜无边,独这一间房屋还亮着灯。

  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1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