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上弦

(已退,勿关)

[苏宁毅购]闻卿愿10



正文开始


       清晨日光透过窗棂照在梳妆台上,宁毅瞥了一眼镜中的自己,到现在他还是没习惯这副模样……

      他深吸一口气吐出,拿过一旁的包裹和和离书。

      他感谢苏檀儿,也感谢命运给予的幸运。

      苏府门外,老耿牵着马车等他,宁毅踏上马车撩开车帘,冲着门柱后的天乾轻笑。

      苏檀儿看着马车渐行渐远,捏着手里的信封轻叹声宁毅,后便摇摇头,又是那苏氏布行的掌家人。

      一月后宁毅总算到了目的地。

      京都。

      这天下最为繁华之地。

      上一世他虽是商人,却也是白手起家,学的是生物制药,到了这里,虽遗忘的不少,但能改的古代的化妆品倒是可以。

      他于苏州便联系了几个胭脂铺子,还有医馆,卖了几个改良方子,算是得了笔启动资金。

     宁毅戴着斗笠,眉眼带着商人的狡猾气,他含笑着进了挂着售卖的酒楼。

     “掌柜这家店要卖?”

      “确实,公子若要买,千两白银即可。”

      宁毅看到老板眉间的愁苦色,也不多问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千两可得,确实是赚了便宜,可这价位着实让人觉得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老板似是看出宁毅的想法,笑着道,“我这急着回家,我原是苏州人氏,当年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做起了生意,在这地界开了铺子。如今仍是孑然一身,虽有几分钱财却也后悔没多多体谅爹娘。如今娘亲生病,我在这京都也呆够了,若是你要便给你,算是赚个这些年的辛苦钱。”

     “原是如此,在下那便不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宁毅垂下眼帘拿来银票,老板给了他房契,又指点一些事务便走了。

      宁毅坐在椅子上,吩咐了老耿明天找装修的人来,这酒楼后就连着个小院,倒是极好。

      宁毅熬了一晚上把设计图给了老耿 虽说老耿看着憨,还爱看霸道总裁和穷姑娘亲嘴的小说,但不得不说不愧是大管家,办事粗中有细,省了宁毅不少的心。

      这身体太弱,不过是连着赶路就快要晕过去,宁毅撑着熬了一夜,现下实在撑不住了, 倒头就开始睡。

      老耿回来说了一堆,宁毅也觉得装修这里确实吵,便买了个小院安身,酒楼后面的小院充作工作人员的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宁毅一趟趟跑下来,跑官府弄证明,采买材料,又去挑仆人,和医馆还有其他铺子签契书,着实忙碌。

      但到底收获不少,人脉一扩再扩。

      他挑了几个懂医的奴隶和药师,签了卖身契和雇佣合同,教人制药妆。

      又挑了几个丫头,专门调了养手的药液,教了用药妆为客人如何上妆的各种方法,算是培养出来一批化妆师。

      来来去去半年过去,转眼就是冬天。

      铺子正式开业。

      这家名为焕荣轩的店开始步入正轨。

      宁毅宣传得当,他看着楼下人来人往颇为自得。

      却是转身时被人拦下来,他微皱着眉,心下有些危机感。

      一个容貌昳丽的少年气鼓鼓地拦住了他,“你是这里的掌柜?”

      “正是,不知小公子可有事?”

      宁毅请人坐下,把点心往他这边推了推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你定亲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小公子悄悄看他,捻了块点心正往嘴里塞,颇有几分娇憨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是不是嫁给你!”

       宁毅震惊地看着面前双眼都是亮晶晶的少年,默默眨着眼。

      “公子慎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何不可?莫非你嫌弃我?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看着有些不忿,却又自己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下一届商贾,又是坤泽之身,公子想必是误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宁毅含笑递给他一块点心,少年接过轻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没想到,抱歉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到了议亲的年纪,我娘偏要我嫁给那个什么尚书府的小姐,我不想嫁。就想随便找个人 但也不能太坏吧,你是新进京的,又有能力,嫁给你,我家也会给你助力。就是没想到你是个坤泽……你真的没骗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看着宁毅这样也觉得没必要骗他,他叹口气,挥挥手道,“我叫龚原悟,护国将军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是宁毅,我爹娘经常夸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宁毅笑着说不敢,又送了些东西差人送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宁毅倒是从未掩饰过身份,大概是服用的药物过多,他如今倒是被认为是个中庸。

      倒是有些好处,这乌龙也是鲜少能发生,竟然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宁毅摇头失笑,他抬头看着天边,不可避免想到了远方的苏檀儿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